為什麼我還頑強地留長髮 還不是為了背影美

眼看著無數女明星都從長髮變成短髮,而且越來越好看,周圍的姑娘們的聊天內容都變了,從“你說我買個什麼口紅好呢?”直接變成了“你說我剪個什麼樣的短髮好看?”

氮素!你們有沒有想過其實留著長髮也有留長髮的好處,至少你還可以當一個背影殺手呀!

最近英國的研究員們又做了一個實驗,他們找來了40歲以上的阿姨們,要求她們穿著同樣的衣服,清一水兒的披肩髮,大家來看一下她們的背影:

139318061

然後我們再來看一下正面,其實這是腐國研究員的一個實驗,用來證明長髮在“背影殺”中的重要性,看來還是有一點道理的。

139323892

如果你們還是沒有意識到長髮的重要性,之前小編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個最美背影,圖中的麻豆號稱自己是剛剛做模特,求大家支持。背影看上去很小清新有木有?

139323975

然鵝……小編也不知道中間發生了什麼,但是!知道真相的我眼淚掉下來!

139323976

所以說長髮真的是會給人無限遐想的一個造型,如果你再配一個美美的編髮,好像也並沒有什麼地方會敗給短髮。當然最後還是要看你適合長髮還是適合短髮的,如果不了解自己的有一個很簡單的自測方式:

139324532

把一支鉛筆或鋼筆置於跟下巴水平的位置,然後把尺子從耳邊豎直垂下。測量鉛筆和尺子相交的點。如果小於5.715釐米,你就可以剪短髮,要是超過了5.715釐米,還是建議你留長頭髮會更討人喜歡。

如果你只是從實際可行性來考慮的話,其實長髮是好打理,但是難保養的,而短髮雖然好保養但是很難打理,每天要和各種的卷髮棒,定型產品打交道,所以個中辛勞大家自己選擇。

139324796

干枯分叉

如果你不好好保養,請參考這樣的效果,分叉啦毛糙啦也就基本都會纏上你了,背影殺什麼的也就拜拜了。

139324966

所以在護理長髮的時候有很多小技巧值得和大家分享一下:

126116944

別在干髮時梳理:不管你用了多少潤髮乳,長髮干透後很容易打結在一起,建議在洗頭時用完護髮素後,在頭髮濕濕的時候使用尺度較寬的梳子從前往後梳順即可。

126116945

隔天沒洗頭只用免洗洗髮水:隔天沒洗頭的頭髮上沾染了灰塵油脂,直接使用免洗洗髮水會讓髮根堵塞,使頭髮更不健康喔!干洗髮最大的好處是簡單方便,讓油膩扁塌的頭髮瞬間變得蓬松,不宜經常使用!

126116947

運動時別綁馬尾:使用髮夾或綁個辮子會比綁馬尾更適合運動,注意別把頭髮綁得太緊,避免過度牽拉頭皮,導致毛囊以及周圍皮膚變得松弛,引起“牽拉性”脫髮。

126116949

卷髮前先用定型液:卷髮前應先用讓頭髮蓬松的輕質髮品,制造豐盈效果,再用定型噴霧來固定造型。

126116952

將頭髮塞在外套裡面:天氣冷了,很多女生都穿上了外套、高領毛衣和圍巾,並將頭髮放在裡面,給頭髮造成損傷。最好是將頭髮梳順之後披在外面,或是綁個松松的辮子會比較好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