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宴會穿什麼 5招教你搭配晚禮服不出錯

但凡是正式場合穿著“Black Tie”都不會出錯。今天給大伙兒介紹晚禮服的5個鐵律,保證不穿錯!

關於Black Tie晚禮服——黑色、沒有尾巴、有標槍頭形的翻領,被當時還是威爾士親王的愛德華七世推出,這種晚禮服與傳統的燕尾服有著同等的地位,是當下最普及的用於晚間活動的男士套裝,當然現在也不在局限於晚上。

1、禮服

1

現代的晚禮服,也叫做Black Tie。禮服傳統上采用單排雙粒扣或者單粒扣,扣子常為布包裹。在領口細節上,青果領和大戧駁領是最常見的款式。除此以外,絲絨禮服也是現代正式場合出鏡率頗高的禮服款式。這種禮服的學名是吸煙夾克Le Smoking,在最初的時候是指上流社會男士在晚宴結束後,脫下燕尾服坐在吸煙室裡抽煙,換上那種黑色輕便裝,也叫“煙裝”。而這種吸煙禮服一般都是采用天鵝絨面料。

 tips:禮服大衣&晚裝圍巾

2

在天氣冷的時候,你還是需要一件禮服大衣。禮服大衣很輕便,黑色或藍色,天鵝絨衣領長款大衣,一般及膝。

晚裝圍巾一般是真絲、皮草,多為白色和米色帶穗圍巾,也是晚裝大衣的最佳配搭,當然,也可以配搭禮服。

2、禮服襯衫

3

禮服襯衫的款式較多,常見的有胸部帶胸襯,領子角豎起的類似鳥翅膀的翼領,還有胸部帶褶襉的襯衫。禮服襯衫袖口多為折疊起來需要戴袖扣的法式袖。這種禮服襯衫胸襯下方,有一個獨特的設計,小布條可以穿過扣眼,被下方的紐扣系住。這樣做是為了在運動的時候,襯衫不會上躥,被平展地固定在腰封下邊。

需要指出的是,切勿將禮服襯衫與商務襯衫混為一談,更不能用禮服襯衫配搭商務西裝款。

3、禮服西褲

4

身著一套絲絨禮服的格利高裡-派克出席晚宴

千萬不要以為,可以用一條普通的褲子配搭禮服蒙混過關。實際上,禮服西褲和一般的西褲不同,它是禮服著裝必不可少的一部分。禮服西褲褲腰位置沒有皮帶環,完全依靠調節帶調節松緊。同時方便佩戴腰封。褲腿外側有側邊是禮服西褲最大的特點。當然如果你選擇了絲絨禮服,搭配相應的絲絨禮服褲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,尤其是絲絨材質本身就帶有高貴感。

4、禮服腰封

5

腰封是禮服必不可少的配飾,它們面料相同,多為絲綢或者緞面,除了要掌握領結的打法之外,腰封佩戴的時候要注意通常向上打褶,據說那是為了方便男士放入場券。需要注意的是Black Tie是一種著裝方式,而不能從字面理解為黑領結,禮服禮儀中,白色腰封在夏天常常配搭禮服使用。

5、禮服鞋

6

紳士們的鞋子仍然應該是黑色的,並有一點點奢華感。傳統的與晚宴最搭配的風格有兩種:帶鞋帶的黑色漆皮牛津鞋和鞋頭上有流蘇的黑色漆皮鞋。刺繡的絨面晚宴鞋也是聰明的選擇。而搭配禮服鞋的襪子也有明確的規定:黑色絲質。

不要忽略的小建議

7

現今社會,其實禮服也是有租借服務的。即便是租借,也一定要注意面料是永遠放在第一位的。另外,如果拿不定注意,就先抓經典款。一般情況下租借服務中並不包括禮鞋,所以你需要自己備一雙漆皮面的皮鞋。

什麼身形配什麼樣式,體型較胖的男士,盡量選擇深色系禮服,身材矮小的男士,適合簡單款式的禮服。

馬甲腰封選擇其一,即穿馬甲就不要佩戴腰封,有腰封就不要穿馬甲。一般情況下,現代宴會場合,腰封都會顯得過於隆重,如果你擔心現場會不自在,還是選擇保險的馬甲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