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窩是種面部“殘疾”? 漂亮就行!

現在的漂亮人啊,都愛得瑟。弄個反手摸肚臍光明正大炫腹我也就忍了。

JW1

弄個酒窩夾筆蓋是幾個意思啊?!幾個意思?!!

JW2

呵呵,真不懂這有什麽好炫的,不就是比我們多了個面部“殘疾”嗎?(傲嬌臉)來來來,讓所長好好科普科普,酒窩究竟是怎麽壹回事。

酒窩:我們在做表情時“微笑”,臉部的肌肉相互牽動,而產生壹個凹陷,稱之為“酒窩”

JW3

長酒窩梯隊代表人物

超模何穗,演員張庭

JW4

梨渦梯隊代表人物

黎姿,許晴

JW5

淚窩梯隊代表人物

馬思純,胡杏兒(這個這個,別怪我選笑崩了的圖啊,非大笑不得見淚窩啊!)

JW6

最常見的,當然就是面中部酒窩啦

妳們的小鮮肉

JW7

妳們的傻白甜

JW8
還有…

JW9

JW10

好了,看了這麽多,回歸正題,科普!

酒窩的形成原因

前方高能預警:這段很艱深,若無解剖學5級以上專業陪讀,建議直接跳轉下圖。

正常的顴大肌起於顴骨,止於口角處於提口角肌、口輪匝肌融合,而變異的顴大肌中間出現兩個肌腱或分成兩個肌束,這就使其出現了壹個凹陷,這個凹陷當我們微微壹笑之時,出現了酒窩的形態。

JW11

酒窩具有遺傳性天然的酒窩是由於面頰部肌肉缺陷而導致,它是可以遺傳的哦。

所長我默默的望向了這對CP

JW12

酒窩能否後天獲得比起馬甲線,酒窩這玩意還真沒法鍛煉!不過,酒窩也可以後天獲得喲,別說現在醫學這麽發達,妳就是想要兩個翅膀也能給裝上,其他意外導致的肌肉缺陷,也可能收獲酒窩壹枚——安以軒的大酒窩,就是小時候摔跤摔來的。

JW13

酒窩再造術

當然,比起酒窩,摔跤更可能得到的是腦震蕩,還是看看如何科學安全的獲得酒窩吧。

【縫紮法】

直接在臉上想要酒窩的位置上,用絲線縫紮使肌肉和真皮相連形成陷窩。縫紮法簡好操作,不做手術切口,但是這種方法的是成形後的酒窩易消失。

【切開法】

在口腔裏的頰粘膜上,做長2厘米的豎切口,分離粘膜和肌肉,切除少量的肌肉和脂肪組織,在切口裏將部分肌肉和真皮縫合壹針,讓皮膚上形成壹淺凹,再縫合粘膜。這項手術操作復雜,但效果肯定,是最常采用的方法。

JW14

【結紮法】

1.皮下結紮法是在面部定點的地方畫3~5mm短線,在和定點相對應的口內黏膜處做3mm弧形小切口,切口和鼻唇溝平行。

2.將帶有絲線的直針由口內頰黏膜的小切口上端刺入,從面頰皮膚上定點線上端穿出,再由同壹處穿出,再從第二個穿出點第二次刺入皮膚,最後從口內頰黏膜上小切口下端穿出。牽拉針線使面頰皮膚定點處出現凹陷,緩緩用力,打結收緊。

3.此時醫生需要觀察人工酒窩的大小、深淺、形狀,並進行適當調節直至用戶滿意。但是對於臉上兩頰脂肪較多人,這種方法不太適用哦。

JW15

恢復期

術後早期的酒窩,由於縫線及增生疤痕的作用,顯出不夠自然,可能出現不管有沒有表情活動都有酒窩出現,缺乏動態美感。壹般幾周以後,恢復正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