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樣“吃”出漂亮極致的頭發

壹個人發質的好壞,不單只是長期燙染,或者使用了不合適的護發產品造成的,頭發是身體的壹部分,也有可能是近期身體機能低下引起的。所以,當發質出現問題的時候,我們也要關心自己的身體。因此,要保證均衡的飲食,合理攝取富含蛋白質、維生素、以及礦物質的食品。

1.我們身體雖然會自動生產 Biotin(生物素),但足夠的 Biotin(生物素)會讓妳頭發看起來更漂亮,多吃點雞蛋、牛油果、果仁吧!

2

為了讓頭發更濃密,更有光澤,妳應該多食用堅果。巴西堅果是硒的最好天然來源之壹,硒是保持頭皮健康的很重要的壹種礦物質。核桃含有α脂肪酸,是W-3脂肪酸的壹種,可以幫助護理頭發。同時,核桃也含有豐富的鋅。腰果、美洲山胡桃、杏仁也含有豐富的鋅。鋅缺乏會使頭發易分叉,脫落,所以,健康頭發的食譜中壹定要包括堅果。

2. 菠菜是首選,如果不喜歡吃菠菜,那麽綠花椰菜和唐萵苣(甜菜之壹)也是不錯的選擇。菠菜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最佳來源,這兩種維生素是集體合成脂肪的必須成分,而有毛囊分泌的油脂,是天然的護發素。深綠色蔬菜還能提供鐵和鈣。

3

3. 缺乏足夠的蛋白質,或者是攝入低質量的蛋白質,會使頭發分叉;嚴重的蛋白質缺乏會導致頭發顏色改變,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吧,比如雞肉、豬肉和瘦牛肉。如果妳是素食主義者,扁豆、豆腐和大豆也可以幫到妳。

4

4. 維生素 C 幫忙制造膠原蛋白,所以壹定不能少吃。它幫助我們的毛囊保持健康,並讓頭發健康生長,防止發尾分叉。橙、西紅柿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。

5

5. 胡蘿蔔是維生素A的良好來源,維生素A可以促進頭皮健康生長,並且有力於保持正常的視力。頭皮健康是頭發光澤的必須條件,因此,在做沙拉時加入胡蘿蔔是明智之舉。根據美國農業部國家營養數據庫的統計結果,壹個中等大小的紅薯,能滿足人體每日對維生素A需求量的400%,所以吃紅薯也對頭發也很有好處哦!

6

6. 最後也不可以缺少幫助頭發生長的鋅,鋅有助於恢復和改善身體免疫,促進頭發組織的生長。吃蠔和蟹也可以啊!

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