掉頭髮最該補的東西竟然是它?99%的人都不知道!

很多人備受嚴重掉髮的煎熬,面對如落葉般凋零的頭髮,你知道該怎麼做嗎?下面小編就為大家支招!讓你的頭髮安然健康!

image-2

要想達到改善掉髮脫髮狀況的目的,食補無疑是最為健康有效的途徑,攝取的食物應富含蛋白質、鐵、維生素E、碘等元素。而有些脫髮人群是由腎虛引起,因此多吃一些補腎食物也可起到調節作用,比如黑豆、黑芝麻、動物肝髒等。

一、從水果中補充維生素

1.奇異果

image-3

含有豐富營養元素的奇異果,可謂是水果中的營養之王,富含胡蘿蔔素、維生素C、精氨酸、大量的ALA酸,能有效改善頭髮干燥情況、維持水分。

2.香蕉

image-4

香蕉富含富含維生素2、B6,能保護頭髮、延緩頭髮老化。

3.柑橘

image-5

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能幫助身體更好的吸收鐵,並且維生素C在膠原質生長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,能促進膠原合成,進而促進頭髮生長。

4.木瓜

image-6

木瓜同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同時,木瓜中的鐵、胡蘿蔔素、葉黃素都能為頭髮提供多種營養、去除老廢的蛋白質堆積,為頭髮提供深層潔淨和滋養。

二、干果、谷物、蛋白質造福頭髮

1.全谷類食物

image-7

全谷類食物包括小麥、燕麥等食物,其中含有豐富的鋅、鐵、維生素B等營養元素,適當攝取這些食物有利於頭髮的健康。

2.雞蛋

image-8

上面提到,掉髮嚴重的童鞋應適當攝取蛋白質,而雞蛋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,且雞蛋中含有利於頭髮健康的硒、鎂元素,每天吃雞蛋制品會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3.杏仁

image-9

杏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鋅,可以降低膽固醇,是治療掉髮的超級食品。

4.葡萄干

image-10

葡萄干富含鐵元素,有利於血色素的生成,可促進血液循環。常吃葡萄干可以將養分送達身體的組織和器官,頭髮的生長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動力。

5.豆類

image-11

豆類的營養價值已經被廣泛認可,常吃豆類食品不僅對身體有很大好處,也能有效防止頭髮分叉或斷裂,尤其黑豆還具由補腎功效,是改善掉頭的絕佳食品。

6.黑芝麻

image-12

中醫理論指出“黑色入腎”,“黑色”即指黑芝麻、黑米一類的黑色食物,腎強健了,頭髮便會烏黑、不易脫落。黑芝麻糊、做粥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三、藥補改善掉髮

1.川穹

image-13

川穹本身具有祛風、活血、潤膚、止癢之功效,食之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擴張頭部毛細血管,促進血液循環,使頭髮具有良好的柔韌性和不易變脆,幫助保持頭髮健康。

2.枸杞

image-14

枸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1、B2、C和微量元素鈣、磷、鐵等,使用添加枸杞子提取物的洗髮水,可防止脫髮。

3.丹參

image-15

丹參的主要功效是活血祛瘀,並能促進毛髮黑色素的生成。也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而造成的白髮、黃髮、頭髮干燥等症狀。

4.當歸、何首烏

image-16

市場上很多洗髮水都含有這兩種物質,提到防脫髮,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可能也是當歸和何首烏。當歸可做成粥、湯等食用,可改善血液循環,增加血液輸送養分的能力;何首烏具有補益精血、烏須髮、強筋骨、補肝腎、強脾氣的作用,可治療脫髮,平時可泡茶喝。

四、日常護理頭髮方法

1.正確洗頭

image-17

不必每天洗頭,頻率一般1周2-3次即可,選擇弱酸性洗髮水的低刺激性洗髮劑。

2.避免過度損害

image-18

染髮、燙髮和吹風等都會對頭髮造成傷害,長期如此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,進而變得枯黃,掉頭當然隨之而來。

3.保持好心情

image-19

壓力過大也會造成掉髮,因此保持好心情、學會排解壓力、適當的戶外運動都有助於改善掉髮情況。

4.規律的日常作息

image-20

規律的作息習慣對掉髮的童鞋來說非常重要。這樣做是為了保持人體細胞的良好代謝和排毒,切記要保持規律、充足的睡眠。

5.定期按摩頭皮

image-21

按摩頭皮不僅能舒緩疲勞,還對治療脫髮有良好的效果。雙手放在頭頂,用食指和中指在頭皮上劃小圓圈按摩頭皮,依前額、後頸、兩顳部次序按摩,有助放松,並促進血液循環

引起掉髮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,因人而異,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防掉髮方法,擁有一頭濃密健康的頭髮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