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貨貼!拯救“手癌”星人 手把手教你用卷髮棒

看到喜歡的卷髮卻不知道怎麼造型?卷髮也分好多種,小編來拯救“手癌”星人了!不得不說,卷髮棒就是急救利器!不過,用好卷髮棒絕對是個技術活,不同方向的卷法以及不同大小的卷棒,你都了解嗎?

水波紋卷

128681068

有沒有覺得很熟悉?其實我更願意親切的稱呼它“蛋花卷”,韓劇女主最愛的一款了吧。

128681258

有沒有覺得很熟悉?其實我更願意親切的稱呼它“蛋花卷”韓劇女主最愛的一款了吧。

喜歡水波紋髮型,但是頭髮長?不需要用直夾板一下一下的夾,用這個水波紋神器吧。

在這裡不得不吐槽一下,小編中長髮,夾的時候也是隨性的不得了,所以經常出現波浪不齊的現像。使用的時候建議跟直夾板一樣一正一反的夾,不然兩次夾的中間容易出現波浪不齊或者方向不對的問題。

豎卷

128681361

128681367

這種是最常見最方便的一種卷髮方法,用的工具是側邊帶個小夾子的卷髮棒。卷髮時將頭髮中間的部位放進夾子跟卷髮棒之間,把髮尾繞在卷髮棒上,然後夾住,再順著方向轉動卷髮棒,把中間到髮根部分的頭髮繞的卷髮棒的外側。

這種卷髮是最好掌握的,由於頭髮的兩側都會受熱(相對於沒有夾子的直筒卷髮棒,後面會說到),所以操作起來方便快捷。

螺紋卷

128681476

不得不說一句,螺紋卷真不太適合臉上肉肉的女孩子。沒辦法,感覺整個頭髮都要炸開了,視覺上明顯胖了小半圈。但是如果你是逆天小臉女生,這款卷髮還是非常洋氣的。

128681574

將頭髮的一側貼在卷髮棒上,而這種方法是先把頭髮稍微用手指繞著扭一下再繞在卷髮棒上造型,由於受熱時頭髮是轉著圈的,所以出來的效果是螺紋的形狀。這種方法也同樣適合有自來卷的人,比起直夾板,它能夠更溫和的消除自來卷,並且帶給你一種不同的卷度。

短髮卷

128681632

這款絕對是披肩短髮又是復古咖的女生最愛,方法是先從頭髮的中段橫著把頭髮夾進去(方向跟第二種一樣),然後轉動卷髮棒夾住髮尾,這樣做的好處是如果先夾住髮尾的話髮尾的損傷會比較嚴重。

128684263

所以出於保護頭髮的考慮我們用夾子先夾住中間,不讓髮尾過多受熱。夾好後用手把頭髮再卷起來,用夾子夾住,直到溫度完全降下來再松開,這樣做可以防止重力在頭髮仍然有溫度的情況下把卷度拉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