髮型不能忍,頭髮到底應該多久剪一次?

“頭髮出了再多油也難掩干枯的髮尾” “不論用了多少護髮素頭髮也還是打結” “現在的髮型一天都不能忍了” 如果你去問一個女孩何時該剪頭了,以上就是你可能得到的答案。那麼到底應該如何判斷何時應該理髮了呢?

未燙染過的頭髮:12周

132152599

緊致、沒有瑕疵的肌膚,快速的新陳代謝,如果這些年輕人讓我們“討厭”的理由還不夠,那麼未加工過的健康秀髮應該算上理由之一。如果你沒有染過頭髮,日常也不會頻繁使用加熱工具(而且你才20多歲),那麼可以三個月理一次髮,而不用擔心頭髮會顯露疲態。

較粗沙髮或自來卷:12周

132152652

髮型師 Anthony Dickey說,“對於小卷髮來說,基本的原則是一季度修剪一次。否則頭髮就容易打結、分叉。”如果你想保留頭髮的長度或者留更長,每次理髮的時候讓理髮師減去少於6釐米的長度——這樣就能保證減去的長度會小於長出來的長度。

長直髮或者微卷髮:8-12周

132152684

如果你像護膚一樣護理頭髮——堅持做髮膜,用熱損傷產品——可以8-12周理一次髮。如果你沒有特別的造型需要維持,只要做好日常頭髮養護,頭髮不會太快分叉或者折斷。

細軟髮卷:8-12周

132152708

卷髮的女性應該注意保持頭髮的水分,使其維持在健康狀態。螺旋髮卷一般能保持八周,頭髮太長會向下拉長髮卷,讓髮卷顯得過於稀薄,所以兩到三個月理一次髮是恰當的。

長的層次:6-8周

132152730

基本上,只有這一種髮型需要6-8周修剪一次。這個時間段既能讓頭髮維持在較長的長度,又可以讓修飾臉型的的部位維持在適當的形態。

層次較多:6周

132152742

第一周:有質感的層次。第四周:性感、生動的層次。第八周:層次變得凌亂粗糙不堪。精心修剪的多層次髮型需要六個星期剪一次保持造型。

BOB頭或者長bob頭:6周

132152770

干淨、清晰的線條健康的生長,在頸部位置沒有層次的幾何形bobo頭或者A字形的BOB頭可以六周剪一次,這也要求頂部的頭髮最好也沒有層次,否則頭髮長太長容易失去飽滿的感覺。

細軟的長髮或卷髮:4-6周

132152796

纖細的髮質會讓你體會到善變的痛苦。可能剛開始幾周看著都很飽滿,突然一天起來就變得扁塌無力了。“對於細軟髮質的挑戰是在長度不變的情況下不斷為它重新造型。”所以等上4周長出足夠的長度,但又別超過6周讓頭髮長沒型了。

短頭髮:4周

132152810

娃娃頭、精靈頭,或者是undercut髮型——不管是哪種,只要稍微長長風格就會走樣,所以需要每四周進行修剪。這看起來可能需要你頻繁跑到理髮店了,但是誰讓你選擇了這麼時尚的髮型呢。

受損髮質:4周

132152827

壞消息是因為化學處理、染髮、加熱帶來的髮質損傷是無法逆轉的。好消息是,每月定期修剪可以逐步淘汰受損髮尾,並給健康的髮根充足的生長時間。

有劉海:2周

132152844

如果是側分劉海,修剪間隔可以更長點。但是對於厚重的齊直劉海來說,每兩周一次的快速修剪是少不了的,你可能需要掌握以下自己剪劉海的技能,可以節約不少時間和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