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發少怎麼辦 做好幾步還你濃密秀發

頭發少怎麼辦呢?有很多人在平時的生活中不注意保養,導致出現頭發少,脫發等現像,這就嚴重影響到我們的形像問題,所以了解怎麼樣才能避免頭發少,就成了大家關心的問題。現在就由小編告訴大家怎麼做,有需要的人速來報道。

頭發少的原因是什麼

14E

與營養有關,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系,可查血微量元素,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。可在掉頭發的地方經常用生姜擦一擦,可促進頭發生長,飲食營養要全面,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,適當吃些黑芝麻。

 步驟/方法

1、少吸煙少飲酒

1340

頭頂頭發少,吸煙是脫發的幫凶!長期吸煙與吸煙過量會使與頭皮連接的細小血管阻塞,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,影響頭發生長。而且有實驗證明,吸煙會抑制毛囊毛發細胞的分裂。

比如,雄激素性脫發(脂溢性脫發)是一種遺傳性、雄激素相關疾病,吸煙也會使雌激素減少,雄性荷爾蒙因而增加,對雄激素性脫發患者來說,吸煙會使脫發加重。另外,少飲酒也是必須措施。適當飲酒對解除壓力非常有效。但是過度飲酒,會給身體的內髒器官增加負擔,尤其是大量的酒精會導致胃腸疾病,影響蛋白質、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吸收,從而影響頭發生長。

2、不要通宵達旦上網

235

頭頂頭發少,請少通宵達旦上網吧!在美國健康協會的一項研究中發現:長期上網和玩游戲的人群中,有85.3%的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脫發。其原因是長期使用電腦,注意力集中,久而久之會使大腦的興奮性持續增高,與頭發生長相關的內分泌功能發生紊亂,皮脂腺分泌旺盛,極易阻塞毛囊,從而使頭發的營養供養出現障礙,導致頭發脆性增加而易發生斷發、脫發。熬夜的人由於生物鐘紊亂,會使人的神經系統和腸胃難以承受,進而造成嚴重腎虛,導致脫發。

3、應避免頻繁染燙

201301

解決頭發少的問題,一定要遏制頻繁燙發和染發的不良習慣。染燙會使頭發的結構發生重大變化,現在的燙發技術,一般都要輔助化學藥水來處理頭發,而這些燙染發劑裡含的一些物質,極易損傷頭發的油脂,致使頭發變干,易斷,失去光澤。

注意事項

U706

(1)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皮膚及毛發正常的新陳代謝,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,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,就可以使得毛發正常新陳代謝。反之,毛發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發。

(2)要常年堅持多吃谷物,水果。如蔬菜攝入減少,易引起便秘而“弄髒血液”,影響頭發質量,得了痔瘡還會加速頭頂部的脫發。頭發少應補充鐵質。經常脫發的人體內常缺鐵,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、黑豆、蛋類、帶魚、蝦、熟花生、菠菜、鯉魚、香蕉、胡蘿蔔、馬鈴薯等。補充植物蛋白,人體缺乏蛋白質頭發容易干枯,發梢裂開,可以多吃大豆、黑芝麻、玉米等食品。

(轉自互聯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