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頭發是什麽原因?防治白發有技巧

都知道人老了,頭發會變白,因為色素的減退。然而,年輕人也容易長白頭發。少年白頭發是什麽原因呢?面對這些白頭發該怎麽辦呢?防治白發有技巧!今天愛美女性網教教大家如何防治白發!

  白發出現的原因:

1

1、精神因素

  精神因素是導致白發出現最常見的原因之壹,在生活中,如果壹個人長期抑郁寡歡,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,操勞過度,均可使頭發由黑變白。因此,壹定要保持壹個愉悅的心情狀態。

2、營養狀況

  當然白發的出現和頭發缺失營養也是有直接聯系的,頭發是人體的壹個重要附屬結構,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、組織壹樣,需要充足的營養。據臨床觀察,發現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、植物油、各種維生素,也會導致頭發由黑變白。

4

3、疾病、藥物

  當我們在出現疾病之後,就會吃藥,但是據專家介紹,通過多年的臨床觀察,發現某些疾病、藥物也是致使頭發由黑變白的因素,腦垂體機能下降、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,結核、傷寒、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癥,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,均是已發現的與頭發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。

防治白發技巧小常識

5

1、選用多種中藥成份濃縮的小丸劑型

  白發是壹種復雜的病癥,需含十種以上成分的純中藥全方位調理才能徹底清除白發誘因,單壹成份的藥物無法使體內酪氨酸酶活力增強,劑型古老的大丸,有效成份含量低,活性差,療效太慢。

2、盡量不要染發,長期染發不但越染越多,還會誘發皮膚和血液病變。

7

3、註意飲食和自我調節,少吃辛辣油膩,多吃富含色素的食物,保持愉快的心情,良好的作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