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皮護理新風潮 你需要知道這些真相

在護發領域,根本護理的思想已經成為一種趨勢,頭皮護理才是健康秀發的根本,發絲之所以出現各種煩惱都和頭皮問題有關。

如果你還是認為只要多去發廊做護理就能讓你頭發保持最佳狀態,那你真的該醒醒了,很多發廊為了節省成本使得高端護發產品的市場越來越小,發質不好的根本原因離不開頭皮的滋養,當頭皮不能傳輸營養,僅僅靠護理產品並不能使發絲吸收到營養,這裡有關於頭皮護理你想要的答案。

1
Q:為什麼要做頭皮護理?
A:需要改善頭皮的毛孔堵塞,讓毛發健康生長。

頭皮護理主要是通過洗發水、護發素及護發精華來達到徹底清潔頭皮污垢,是頭皮表面變得柔軟,促進毛發生長、改善血液循環。由於頭皮隱藏在頭發下,看不見因此時常忽略,卻沒想到長久的不用心清洗會使污垢堆積,頭皮毛孔遭到堵塞,頭發自然也生長不健康。而且頭皮往往比臉分泌的油脂更旺盛,因此油脂更會堵塞毛孔,這個時候,即便你給頭發補充了很好的營養,頭發也是無法吸收的,反而人殘留在頭皮表面,產生頭皮屑、頭癢、脫發等困擾。這就是我們說的“指標要治本,頭皮是頭發健康的生長土壤。”頭皮老化同樣也會導致臉皮的松弛,頭皮影響著美麗的兩大關鍵因素:臉蛋和秀發,所以頭皮護理顯得非常重要。

2

頭皮護理產品推薦:KAFEN亞希朵酸蛋白洗護發系列

推薦理由:KAFEN亞希朵酸蛋白洗護發系列富含秀發所需的角蛋白和水份,卻清爽不油膩,PH5.5適合各種發質使用,溫和性質能維持頭發的酸堿平衡和淨化頭皮能深入頭皮毛孔,深層滋養,從頭皮根源建立天然保護屏障,幫助頭皮頭發恢復健康水潤狀態。

鑺辫姳

Q:女性頭皮護理和男性的一樣嗎?
A:女性會受到荷爾蒙影響而產生不同時期的需求。

女性在30歲之後就會明顯感到自己的發質和以往不同。那是由於荷爾蒙的緣故。雌性荷爾蒙的分泌減少,再加上減肥、失眠、燙發染發、生活壓力都會使頭皮變得不健康。因此現在很多針對女性的頭皮護理產品紛紛面世。那些充滿療愈功效的洗護產品,就是為這類女性開發的。
Q:針對頭皮護理用的洗發水和護發素有什麼特點?
A:不含硅靈成分,且能促進頭皮健康。

一般含有硅靈的護發產品,都不建議碰到頭皮,而通常不含硅靈的護發產品,我們都建議讓產品在頭皮上停留一會,做一下頭皮按摩,那是因為這類產品主要涵蓋了養發的概念,能從根部著手,清潔舒緩頭皮,徹底改善頭皮微循環,使頭發能更健康地生長,同時也起到修護的作用。

3

Q:過度清潔頭皮會不會使發質變得干燥?
A:溫和是最重要的。

就像面部清潔一樣,即便是針對油性肌膚的清潔品,也不會很粗暴地帶走肌膚水分,而是維持肌膚的水油平衡。清潔頭皮的產品也是如此,在清除污垢的同時,也會為頭皮補充水分和養分,但是這類產品由於針對性比較高,因此市面上的種類不多而且價格偏高,消費者要聰明地選擇好的頭皮護理產品,而不是被BA糊弄過去。如果實在不放心,那可以將頭皮護理產品作為重點產品使用,譬如一周一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