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妙招解決護發問題

從古至今,頭發對女人來說是魅力所在,對男人而言則是力量的象征。那應該怎樣護理我們的頭發呢?下面幫大家列舉了七個護發的小妙招,壹看來看看吧。

  1.番茄汁

091203122055a4feff650243d3

 

材料:番茄

用法:番茄榨汁,直接作為洗發水使用,再用水洗凈。

當妳從煙霧彌漫的ktv 或者會議室裏出來,是不是覺得很難受呢?不妨試試這麽做吧,對去除頭發異味非常管用。

  2.醋蛋

 

材料:雞蛋壹個,醋少許。

用法:在洗發液中加少量蛋白,調勻洗發,並輕輕按摩頭皮。洗凈後,再用剩下的蛋黃調入少量醋,充分混合,順發絲慢慢塗抹。然後,用熱毛巾包裹1 小時,再用清水沖洗幹凈。作用:適用幹性和發質較硬的頭發,可以令頭發變得更

加柔軟順滑。

  3.檸檬水

20120607104128_aFzS5

  材料:檸檬數滴,壹杯水。

用法:在沖去洗發水後,再用檸檬水沖洗壹遍。

作用:對於頭皮油脂分泌旺盛的人,可以幫助減少油脂分泌,有助頭發吸收營養。

4.啤酒

材料:半杯啤酒,壹湯匙檸檬汁。

  用法:將啤酒和檸檬汁混合,洗發後梳在發上,會令頭發增添彈性和更易梳理。

作用:不要貪心塗太多,啤酒的酒精成分若直接接觸頭皮,可能會損傷頭發。

128408_20120130090451177D7

  5.護發tips

  紫外線遊泳前:抹上抗紫外線的發膠或發乳,或者戴遊泳帽,以阻擋強烈的陽光對頭發的直射和水中雜質對頭發的侵蝕。

  6.遊泳

53a93ab2be212

  遊泳後:用清水徹底地沖洗頭發,去除掉頭發中鹽和氧的殘留物,尤其是在太陽的作用下,它們對頭發很有害。

  7.梳攏和按摩

  油性頭發:因頭皮皮脂分泌過多導致瘙癢。為使頭發幹凈整齊,應每日清洗,通過等方法進行保養。

幹性頭皮:由於皮脂分泌減少,頭皮幹燥引起頭皮發癢。因此,除了保持頭發清潔之外,還需使用專用的護發產品,比如周期性的油。

(轉自互聯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