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髮色最顯白?什麼髮色最適合我?

改變髮色=顏值飆升,罷特,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一個顏色,找到適合自己的髮色才能真美顏。可一百人有一百張臉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臉型、頭型、膚色等,所以,今天我們不講那些適合顏好任性妹紙們的髮色,想看可以溫習這裡:顏好任性的選色板。

今天我們從問題著手,來看看普通人有哪些髮色的問題?又該避免哪些染髮雷區呢?問題寫的有點耿直,請大家謹慎對號入座(不過“話糙理不糙”,你們是最美的,筆芯:))。

問題一:頭大;臉大;髮量少;

(以上三項戳中一項即可,若三項都中….只想說先心疼你1s)

142269970
避免髮色:淺亞麻色系、金色系、奶奶灰;

適合髮色:咖色、棕色等深色系染髮,在視覺上會顯瘦一點;

適合髮型:髮量多盡可能選擇直長髮,想要卷髮也要集中在髮尾;髮量少則以鎖骨髮、Bob頭以及加上劉海更佳,在髮頂加入空氣卷,自然的弧度不容易使臉型更膨脹,又能讓頭髮看起來豐盈飽滿。

明星示範:

142269980

新恆結衣笑起來這麼美,也不能掩蓋她肉肉臉的事實,不過髮型是最好的“瘦臉”工具之一,從長髮到中長髮到短髮,都很好地將“臉大”隱藏起來,而髮色選擇的也是最適合她的深棕色、奶茶色。

問題二:頭小;頭扁;髮質軟;(同上,戳中一項即可)

142269986

避免髮色:黑色;

適合髮色:加入金色系的染髮都可(如金棕色、淺金色、蜜糖棕,這些都是視覺上很明亮、很飽滿的顏色)

適合髮型:若身材勻稱,頭小身材瘦,那麼髮質軟的話,可直也可卷,以中長髮為佳;若頭扁應選擇卷髮,尤其是頭小身子壯的,盡量避免短髮。

明星示範:

142270021

允兒真是頭小臉小身材瘦,上鏡起來真是美到Cry。不過也許是因為太瘦了,所以才需要用飽滿的金色和卷髮來增加元氣感,回看允兒很多美麗的造型是不是都是這個規律?

問題三:膚色暗and黃

黃不是錯,畢竟我們本來就是黃種人,但是膚色暗沉絕對就是護理不周了。以上問題一和問題二中沒有涉及的膚色問題,因為膚色問題比較復雜,所以單拎出來說。畢竟染髮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考慮膚色啊,顯白,很關鍵啊!

避免髮色:避免和肌膚同色系的髮色(比如你皮膚黃就盡量避免黃色系,比如你皮膚紅就盡量避免紅色系,若你膚色沒有血色那就不要挑戰奶奶灰了)

適合髮色:需要矯正膚色的反差髮色(選口紅時有告訴你們如何辨別自己是暖皮還是冷皮,這裡同樣適用哦)

1.暖黃皮。適合在染髮時加入一點紅、紫色,比如咖啡色、棕紅色等。

明星示範:

樸信惠

142270051

2.冷白皮(含泛紅的肌膚)。適合在髮色中加入一些黃色調,比如棕色、亞麻色、咖啡色、奶茶色都會很好看,還可嘗試糖果色。

明星示範:

IU

142270062

泰妍

142270064

3.中性皮(不白但也不黑)。適合在髮色中加入深褐色、紅棕調,比如焦糖色、深栗色、蜜糖棕等。

明星示範:

孔孝真

142270070

4.小麥色。適合在髮色中加入一些金色調,選擇比膚色亮一號的棕色系比較安全,若比較個性的話可以挑戰炫色。

明星示範:

Jessica alba

1422700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