拯救細軟髮質大作戰

不知道有多少姑娘是和小編壹樣是細軟的髮質,頭髮又扁又平,特別羨慕那些擁有又粗又亮的頭髮的姑娘。雖然細軟髮質好造型但是也更容易受損,同時容易產生脫髮等問題。尤其再遇上油頭皮簡直就是災難。今天就來一場拯救細軟髮質的大作戰。1

首先我們要了解髮質細軟和髮量少是兩件不同的事非常重要,髮質細但是同時髮量多看上去也是相當飽滿的細軟髮質被分為兩類:低密度和高密度。細軟髮質會無力地趴在頭髮上,但是如果我們使用正確的頭髮護理產品就能為頭髮制造蓬松感,擁有一個合適的造型也能很好的掩蓋頭髮細軟的缺點。

2

細軟髮質比其他髮質更容易吸收油份,尤其是面對現在比較嚴重的空氣汙染。出油會讓頭髮扁塌,看起來頭髮更少,所以細軟頭髮應該增加洗頭髮的頻率。如果可能的話,應該每天洗頭,並且選擇具有蓬松效果的洗髮用品。

3

護髮素用來改善頭髮質地,平滑頭髮毛鱗片,讓頭髮變得柔軟而光澤。然而,壹些護髮素含有油以及有機矽,會使頭髮沈重。尤其對細軟頭髮來說,護髮素如果堆積在髮根,髮型會變得很平,沒有生氣。所以,使用護髮素時,避免髮根部位,只抹在髮梢上10cm處即可。

4

吹幹頭髮時,不要往前彎腰,讓頭髮倒掛著。直立著,用手指撥弄頭髮,吹髮根的時候逆著頭髮的生長方向撥弄吹幹。吹髮梢的時候可以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幹。漸漸把各個部位的髮根吹幹,才能提高頭髮的彈性,並且提高豐盈度。適度運用防燙精油保護頭髮減少熱風造成的損傷。

5

細軟頭髮沒有必要使用定型力度強的摩絲和凝膠,定型噴霧就足夠。如果它含有海鹽的話,可以幫助細軟的頭髮變粗變硬,並產生蓬松的效果。薰衣草之類的植物精油,也能幫助營養頭髮。

6

選擇上把合適的梳子也很重要,細軟髮質容易脫髮斷發,拒絕梳齒太密的梳子以防太用力將頭髮扯斷。選用寬齒木梳或者角質梳,順著頭髮自然下垂的方向分段梳理,最後梳理近端髮根附近的頭髮。造型需要的時候也可以反梳頭髮制造蓬松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