炫酷!秀髮也能上演傳說中低調的奢華

T台上誇張純粹的髮色,往往讓我們大呼出彩,大飽眼福,但是日常通勤狀態,誇張奔放的髮色是可以被藏起來的哦!

低調含蓄的小伙伴既喜歡純碎自由的髮色,又想低調一點,那麼不妨學習一下歪國博主們的創意吧!

為了“藏”住髮色,他們可是費了不少小心機哦!

表面上這位妹子的髮色是淺金色,但是腦後的秀發髮卻別有洞天!

liEIwDHldCAM

妹子偷偷染成了一道彩虹:紅黃藍,倒是和褲子挺配的嘛!

雖然表面上是低調的棕色髮系,藏在頭髮內部的粉紅色,瞬間讓人大開眼界,看來這位妹子也是喜歡浪漫愛美的達人一枚。

liwLWaKefzliA liIYcoTxsYL0w

葡萄紫和藍灰色的搭配隱藏著美麗小心機哦!

liBjigHzEd9ME

短髮的妹子不甘示弱,五顏六色的BOB頭絢麗多彩,給單調的髮色增加許多趣味性。

liZ78qVharxE

醒目的紅色讓人眼前一亮!話說這位妹子的頭髮厚度也是棒棒的,承載不同層次的髮色也是毫無負擔

licIIh37Yats2

染色TIPS

葡萄紅、絢麗紫、酒紅… 絢麗的彩髮已經成為一種時尚,可是染髮需要注意哪些細節才能盡情美麗呢?

132617516

染髮前需做皮膚測試

染髮劑含有復雜的化學成分,使用不當容易引起皮膚過敏、髮質改變或脫落現像。所以染髮之前的皮膚測試非常重要,可以先將染髮劑塗在脖子或耳後,觀察有無紅腫等過敏性反應,如此才比較安全。

染髮時,染髮劑需要距離頭皮1-2mm。一些堿性的染膏若直接塗抹到頭皮上,易引起頭屑增多, 因為皮膚的PH值偏弱酸性,堿性物質易使皮膚脫皮。

132617222

染髮前先塗乳液

染髮前在髮際、耳後塗抹乳液,避免染髮劑沾染在皮膚上。

染髮後1-2個月需要做補染

大約兩個月的時間,新染的髮色容易被空氣、水、陽光等氧化,會有或多或少的褪色,此時應補染。

正常情況下,染髮的顏色可持續6-8周,或經受16-20次洗髮。待新髮長出2-3釐米時,應該再去補染。

補染既是鞏固染髮顏色的過程,又是對頭髮的護理過程。

132617469

盡量避免使用含酒精護髮品

染髮的顏色跟你原始髮色的跨度超過3個色度的話,也就是說,顏色越淺,對於頭髮的傷害可能會越大。

酒精含量高的產品最好慎用,普通含酒精的罪魁禍首:頭髮定型劑、髮膠和摩絲,使用前需要檢查一下標簽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