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臉洗對了嗎 魔女教妳不同膚質洗臉法

亞洲女性肌膚的美好質感是歐美人無法比擬的,它們細致、光滑、有彈性。而在亞洲國家中,又以日本、韓國女性對保養有著絕對認真的態度,連洗臉都要井然有序,壹步不差地做好,難怪皮膚水嫩到duang duang duang!看完下文中這兩位日本逆齡美魔女的演繹,妳還敢說妳會洗臉麽?

美魔女代表——大桃美代子

1

膚質:幹性

妳肯定猜不到照片中的這位姐姐已經49歲高齡了吧!眼看著同齡的阿姨媽媽臉上的皺紋都快成如千層酥了,可是看看這位日本美女,完全就是30+的顔,肌膚還保持著輕熟女般的光潔緊致。不過看到她每天都要花上十分鍾仔細地洗臉,也就不難理解了。所謂有付出就有收獲,對待美麗也是如此。

1min

2

洗臉之前,先用質地較輕薄的精華油爲臉部進行1分鍾按摩。

方法:把食指和中指的第二關節沿著下巴、脖子到淋巴的路線輕壓向下。起到緊致肌膚和塑造臉型的作用,這壹習慣要長期堅持才會有用哦!

2-3min

3

按摩之後,用蒸汽儀對著面部蒸兩分鍾,目的是打開毛孔,令後續的清潔成分能更深入毛孔。

4-5min

4

選擇泡沫豐富的潔面産品,可以是皂類也可以是潔面乳。不過,相比用泵頭直接按壓出泡沫,經過泡沫網打出來的泡沫更密實、細膩,更貼合肌膚。

6-7min

5

等到泡沫足夠多的時候,大概充滿兩個手掌心的大小,就可以接觸臉部進行按摩了。用手指多搓揉鼻翼、唇角等容易堆積角質和垃圾的地方,然後用30度左右的溫水沖洗幹淨。

8-9min

6

洗臉完畢後用質地柔軟的毛巾將臉上的水分輕輕吸收幹淨,注意要用按壓的方式,而不是擦拭,避免摩擦對肌膚造成傷害。

10min

7

最後可以用冰塊敷壹下臉部,只需1分鍾即可。目的是爲了收縮毛孔。這樣的話,10分鍾認認真真的洗臉就結束了。難怪她皮膚這麽好,如此特別對待的洗臉步驟,妳學會了嗎?

美魔女代表——大西結花

8

 

 

膚質:油性

同樣是10分鍾洗臉步驟,但大西結花這位47歲的師奶因爲膚質較爲油性和角質層偏厚而選擇大不相同的步驟,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。

1min

9

用質地柔軟的搓泥指套先將臉部鼻翼、唇角的角質層輕輕揉搓掉。

2-5min

10

選擇洗臉産品,秘訣還是那些起泡容易的洗面乳。在手上反複揉搓形成泡沫後從額頭和左右臉頰位置開始塗抹。對油性肌膚來說,T區是最重要的地方,壹定要反複清洗。

6-8min

11

接下來就是比較特別的環節了。大西結花會在滿滿的壹盆清水中混合上大概20ml的清酒沖洗面部。這樣的目的是增加血液的流通,豐潤肌膚。

9min

12

用材質偏厚和柔和的毛巾吸幹臉上的水分。這樣整個洗臉過程就結束啦!

13

總結下兩位的洗臉秘訣,其實不外乎四點:

14

1.定期的角質處理很重要,如果只是單純潔面的話沒辦法完全去除老廢角質,所以要使用特定的去角質産品。

2.洗臉前要打開毛孔。如果能用上蒸汽美容儀是最好了,實在條件不允許的話,用熱毛巾敷臉也是不錯的辦法。

3.洗臉後及時縮小毛孔也很重要,冰鎮就是壹個方法。

4.選用對肌膚刺激最小的産品。若以泡沫多的話,手就不會直接對肌膚産生摩擦,減少損傷了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