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款冬季減肥食譜 禦寒燃脂超有效

冬季是很多人減肥過程中的壹道坎,因為怕冷於是放棄運動,並且不加節制的飲食,以至於好不容易瘦下來的身體又開始發胖。其實冬季減肥很簡單,壹款營養又美味的冬季減肥食譜就能起到不錯的瘦身功效。下文中小編為大家搜集了多款簡單易做的冬季減肥食譜,還等什麽,趕緊試試吧!

冬季減肥先排毒 既減脂又養顏

128063281

冬季減肥,想要身體變得輕盈,我們首先要找到能讓身體順利排毒的營養物質,維生素A、C、E必不可少。富含此類營養物質的食物有蔬菜類的西紅柿、洋百合、甘藍、韭菜、香菜和辣椒;魚類中的鯖魚,發菜、紫菜、海帶、海白菜及裙帶菜海藻類食物,都是上佳選擇。

其次,要註意營養均衡以及適量運動。運動作為脂肪燃燒最直接的方式絕對不容忽視,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。但是冬季運動減肥跟夏季有少許不同,運動之前要做足暖身活動,並且還要註意加強運動強度以及輔瘦產品的搭配使用,這樣才能達到燃燒脂肪的目的。

冬季減肥食譜壹、白薯番茄豆腐減肥湯

005Av5Fhzy6JnFya8DXbd&690

材料:白薯壹個、內酯豆腐20克(約壹條)、番茄沙司50克、大蔥壹根、鹽5克、胡椒粉3克、水1500克。做法:1. 把白薯塊、大蔥段、清水壹起放入湯中煲,上火煮開。2. 水開後,加入番茄沙司,再次煮到水開。3. 轉文火煲20分鐘。4. 加入切成塊的內酯豆腐,轉中火煲到沸騰。5. 轉小火煲5分鐘後,用胡椒粉、鹽調味就可以了。原理:豆腐不僅味道鮮美,而且細滑細嫩,口感極好,而白薯則能夠減少皮下脂肪的堆積,番茄更是減肥的絕妙選擇,這三者的結合就是冬天裏減肥者的福音啊!

冬季減肥食譜二、紅蘿蔔豬腱減肥湯

8367d1fc1e178a82b7ff9c52f603738dab77e8c6

材料:紅蘿蔔兩根、豬腱適量、芹菜適量。做法:1.紅蘿蔔洗凈切塊,芹菜去葉洗凈。2.與豬腱同煲,燉半個小時,加入調味料即可。原理:紅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,能夠滿足人體日常生命活動的需要,不用擔心營養不足而整天精神不震。豬腱美味而且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是美容護膚的佳品。芹菜除了具備減肥效果外,還能夠降低血壓。把這些食材放到壹起,能發揮最佳的暖身減肥效果。

冬季減肥食譜三、土豆泥

128063287

材料:土豆、奶油、雞湯。做法:1、把土豆蒸熟,去皮,放涼後,把土豆攥成泥。2、在土豆泥中加入適量的奶油,然後攪拌,直到奶油完全浸入土豆泥中。3、將攪拌好的土豆泥放在鍋中,開小火,然後加入適量的雞湯和水,不停地攪拌,直到土豆泥和雞湯溶為壹體。4、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。原理:很少有人知道土豆是可以減肥的,其實土豆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,它不僅能潤腸,而且還能加快體內脂肪的燃燒、促進膽固醇的新陳代謝。因此,常吃土豆的妳就不用擔心會增加體內脂肪,讓身體的脂肪過剩。另外想減肥的美眉,可要每天多吃土豆,這樣就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,讓多余的脂肪漸漸被代謝掉哦。

冬季減肥食譜四、金針菇炒大白菜

128063304

材料:大白菜、金針菇。做法:1、大白菜洗凈切段;金針菇去尾端,切段備用。2、待鍋油燒熱,放入大白菜片用中火爆炒,再加入金針菇拌炒均勻,蓋上鍋蓋燜煮約1分鐘。3、打開鍋蓋,加入所有調味料拌炒均勻入味即可。原理:蘑菇、金針菇、草菇、香菇等菇類食物,均屬於低脂、高纖又富含蛋白質的食物,可加快腸胃蠕動、減少便秘,又可抑制膽固醇、增加飽腹感,有助於減少脂肪的的攝取,達到減肥的效果。

冬季減肥食譜五、洋蔥炒蛋

u=1454335661,1115317533&fm=21&gp=0

材料:洋蔥、雞蛋。1、洋蔥去皮、洗凈,切成絲;雞蛋去殼放在碗裏,加鹽和少許胡椒粉打勻。2、炒鍋裏放油燒熱,然後倒入洋蔥炒片刻,裝在盤子裏。3、雞蛋液倒入鍋中,用油煎至黃;然後倒入之前炒好的洋蔥。再炒熟即可。原理:洋蔥中含有的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,有助於溶解體內的血栓。而且洋蔥幾乎不含脂肪,它能夠很有效的抑制由於飲食高脂肪食物而引起的高膽固醇,同時洋蔥還能有效的改善動脈粥樣硬化。大蒜不僅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而且還能治療肥胖。這幾種食材搭配在壹起,就是壹款營養又美味的冬季減肥食譜了。

(轉自互聯網)